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感谢为我加油的人  

2009-02-15 15:24:4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老农拉着一平车货物,在一段陡坡路前停了下来,此时,太阳已经过晌,老农身体也有些疲惫,仰望着前面这段长长的坡路:哎!眼下这坡我是上不去了。正在这时,来了一位身体健壮的强汉,他看出了老农的心思。“怎么,上不去了吧?没关系,我来帮你。”说完,强汉便挽起袖子来,他帮助老农开始了这段上坡路的攀爬,在强汉“加油”、“加油”的呐喊声中,老农终于把车拉上了坡顶。当老农要感谢他时,强汉却说:“你不用谢我,这些日子,我扭伤了腰,根本不能用劲,能把这车子拉上来,全凭的是你自己的力气。”顿时,老农惊诧不已。

尽管强汉没有用劲,但老农还是很感谢他,如果没有他的加油助威,此时的老农自己是不可能到达坡顶的,因为他已经没有这个信心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碰到像强汉这样值得感谢的人。

2008年暑假,我们白旄镇教委正式启动了《依托网络资源,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工程。广大青年教师都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当时,我也参加了暑期的信息技术培训,但还是像那位老农一样望“坡”兴叹:像我这样年已五十的人,想建立自己的博客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后来,教委孙主任可能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有一次,在谈到这方面的话题时,他对我说:“开始可能会觉得有点难,但绝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难,慢慢来,相信你能做好。”客观而真诚的话语中带着鼓励,立刻,我心中便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

春节前,在教委杨主任和张军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博客终于开通了,当时还是一个空"站",里面没有什么内容,孙主任又及时发给我帖子:不要急,慢慢来,先把你的一些典型经验交流材料和学生的作品传上来,就非常丰富了。他不仅帮我把“车子”送上了坡顶,还指出了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今年1月30日,在我校王校长和王主任的指导下,我终于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博客论文,没想到,这一来,竟有那么多网友愿意接纳我,那些虽然简短,但却包含激情的留言让我感动,令我兴奋,真的很感激,你们都是为我加油的人,都是值得我感谢的人。论年龄我是你们的大龄博友,而论资历我却是一名新生,还需要熟悉的东西太多,当然,今后从博客上得到的东西会更多。但愿在来日的岁月里,你们能够一如既往地为我呐喊加油,给我支持帮助。

在这里,我还想对现在仍然像老农那样站在“坡”前,想上却畏难的同行们说一句,年龄大点不是主要困难,怕的是没有勇气,失去信心。其实,就像孙主任当初对我说的那样:开始会觉得有点难,但绝对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难。 ……...

来吧,朋友,博客群里又多了一个为你加油的人。

最后,让我再一次向为我加油的领导和网友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啦!”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