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风采展示(三)  

2009-12-08 08:05: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  现在我才读懂您

                               读《孟母三迁》有感

                               学生    王之凯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一本好书,心灵就得到一次净化。真的,最近我读了《孟母三迁》这个故事后,就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妈妈的曲解。

    孟母为了孩子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居然不顾家境贫寒,孤儿寡母能三次迁居,怎不令人赞叹。

读完这个故事,我脑海里浮现出妈妈几年来送我上学的那一幕幕情景。当然,我无法把我的母亲与孟母相提并论,但我认为,古今天下母亲的心是相通的,她们都有着成就孩子的美好愿望。

记得我4岁那年,妈妈要把我送到村里的幼儿园,我哭喊着:“我不去,我不上幼儿园……”妈妈还是把我抱去了,可没等她走到家,我已经绕道提前跑回了家。无奈之下,半年后,妈妈决定把我送到邻村的一所幼儿园,幼儿园每天有专车接送,当时她一定想,送到那里我就无法随便跑回家了。第一天是幼儿园的阿姨把我抱上车的,看到我哭喊着不愿去的样子,妈妈也流下了眼泪。好在我还是很快适应了那儿的生活环境。在邻村的幼儿园愉快地度过了两年多。

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入学那天,天下着毛毛雨,妈妈打着花雨伞,给我背上了几天前就已买好的新书包,当时的书包里是空的,但妈妈希望的是我能满载而归。可是,不争气的女儿,学习成绩一直不是很好,这便成了妈妈的一桩心事。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决定把我送到离家40多里外的县城一所私立学校,我不愿意去,因为那里人地生疏,奶奶和爸爸都不同意,但在我们家只要妈妈决定了的事,家人们似乎谁都无法改变,我也只能顺从了。到县城就读,每年的费用需要三千多元,那年正巧爸爸因建筑事故摔伤了腰,不能干活,为了我上学的的费用,妈妈不得不去邻村的条编厂打工,每天起早贪黑。奶奶说妈妈这是自找苦吃,我也有同样的观点,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妈妈忍气吞声,委曲求全。

两年后,我所在的私立学校解散了。我又回到了母校。几年来,因上学一事,我一直对妈妈心存芥蒂,并且因妈妈的唠叨,我经常与他伴嘴。有幸读到了《孟母三迁》的故事,读完后,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对妈妈的看法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现在我清楚地认识到:妈妈的做法虽然有得也有失,但她的初衷不容置疑。一切都是为了爱。妈妈就像一本内容丰富而深奥的书,是《孟母三迁》这个故事的提示,让我读懂了她。

最后,我想说:“妈妈,请原谅女儿的无知,以前一切恩怨就此了结吧。但愿我们在来日的岁月里真诚相处,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