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鹰妈妈的教诲  

2009-10-21 10:13: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鹰妈妈要教小鹰练功。

       这天,小鹰跟着妈妈第一次走出窝巢,啊!天是如此高远,地是这般广袤,阳光灿烂,白云悠悠,山川相连,江河奔流......所有的一切令小鹰目不暇接,心潮起伏,忽然,小鹰发现了一片花园,那里蜂蝶翻飞,好不热闹。“妈妈咱们到那儿玩玩好吗?”妈妈告诉小鹰:“那不是咱要去的地方。”“咱要去哪儿?”鹰妈妈往空中一指:“去那儿”小鹰顺势望去,那儿原来是白云飘荡的地方,鹰妈妈又往下一指。“还有那儿。”那又是起伏的山涧、峡谷。小鹰并不畏惧,它央求妈妈:“咱们快点去吧。”

       于是,母子俩迎风而升,俯冲、挺翅、滑翔、翻飞。小鹰自我感觉不错,便得意地问妈妈:“妈妈,我的表演还可以吧?”

       饱经沧桑的鹰妈妈一番教诲令小鹰刻骨铭心。“孩子,咱练功的目的是为了生存,可不是为了表演啊!会耍几把花招那不叫真功夫,咱们不是昆虫,香花甜蜜不能为咱饱饥,擒拿灵鼠狡兔才是咱生存的根本。孩子,只有在风雨中刻苦磨练,才能练出真功,不然的话,尽管天地无限广阔,也会没有咱半点容身之地啊!”

       懂事的小鹰听了妈妈的教诲连连点头。“妈妈,您的话我终生不会忘记。”说完,小鹰独自冲向那茫茫云海。

       (此文是本人为本校校刊第一期撰写的《刊首寄语》,校刊最初曾取名《小雏鹰》。)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