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回顾·展示五》教案  

2010-11-20 18:20:55|  分类: 六年级语文教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拓展五(共一课时)总课时:——49课时

学习目标

   1、回顾本单元所学课文,交流对鲁迅的认识。
   2、交流体会本组课文中含义深刻的句子,总结体会这类句子的方法。
   3、积累鲁迅的名言。
   4、通过阅读“鲁迅巧对先生”的故事,感受鲁迅的敏捷才思。
  教学过程
  交流平台
  1、 师导入:通过本组课文的学习,我们被鲁迅先生的才学和人格魅力所折服,这节课我们就来谈谈自己心目中的鲁迅。
  (2)提出要求:可以就课文来谈,可以结合课外学习的收获来谈;也可以说说读鲁迅作品的体会。
  (3)小组讨论,合作学习。
  (4)汇报交流,师生评议。
  (5)教师小结。阅读了鲁迅先生的文章,认识了鲁迅这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希望同学们能从他的身上汲取力量,超越自我。
  2、交流体会含义深刻的句子。
     师:含义深刻的句子表面是一层意思,却暗含着更深的意义。那么本组课文中有哪些类似的句子,我们都是用什么方法去理解这些句子的?
  (1)学生找句子,交流体会方法。
  (2)教师归纳总结体会含义深刻的句子方法:联系上下文。联系生活实际……
  师: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继续运用我们总结的这些体会句子的方法去学习课文,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日积月累
  过渡:鲁迅先生的文章无疑是人类文化宝库中的一笔财富,这节课我们一起细细品读鲁迅先生文章中的脍炙人口、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
  1、学生自读 。交流感悟。

2、 学生交流自己课外搜集的鲁迅名言和故事,并谈谈感悟。
  趣味语文

  1、过渡:鲁迅先生的童年发生过许多故事,这节课我们就来读一个鲁迅巧对先生的故事。
  2、学生自读。指名读。
  周樟寿的对子妙在哪里?他为什么对得好?
  文人巧对对联的故事还有很多,课后搜集此类故事,与同学们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