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第六单元《与诗同行 》教案  

2010-11-25 14:42:09|  分类: 六年级语文教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六单元《与诗同行 》教案

    一课时

活动:举办诗歌朗诵会

 教学目标

1.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诗歌,热爱诗歌。

2.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

重点难点:

诗歌朗诵会的形式、内容的确定。

活动过程:

一、在班里分组讨论一下,怎样开好诗歌朗诵会

1.确定内容,诗歌朗诵会朗诵的诗,可以是搜集到的诗,也可以是自己写的诗。可以利用教材,本学期教材中,还可以是自己写的诗歌。

2.小组内商定形式,可以展示,也可以比赛。

3.全班商议可以是小组合作参加,也可以是小组初选后,推荐代表参加班级的朗诵会。

4.确定朗诵的形式,要丰富多样,可以个人朗诵,可以男女对诵,可以小组合诵,可以是诗表演。

二、实施活动方案。

三、总结活动情况。

二课时

 活动:自己动手写诗

活动内容:

1.阅读《致老鼠》《爸爸的鼾声》,知道生活中处处有诗歌。

2.尝试写诗。

 (1)自读《致老鼠》《爸爸的鼾声》,你欣赏哪首诗?为什么?

(2)师相机归纳板书:大胆想象

(3)读了这两首诗,你受到了什么启发?

 教师小结: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诗歌,只要我们有一颗童心,能够大胆想象,锤炼语言,就可以写出有趣的童诗。

 (4)你喜欢哪首诗,就试着学它写一写,注意想象要大胆,语言要精炼,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5)在小组里交流你写的诗,听听同学的看法,再改一改。

第六单元《与诗同行 》教案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教育博客

(6)小组推荐优秀诗作全班交流。

三课时

活动:合作编本小诗集。

师:在前面的活动中,我们搜集了一些诗作,赏读了我们喜爱的作品,这么多我们喜爱的诗犹如一个个五彩缤纷的贝壳,那么就让我们来编本诗集,把这些贝壳串成一串串美丽的项链吧!

1、小组合作编辑,讨论注意事项。

(1)    准备好选人诗集的诗。可以编入搜集到的诗或故事,也可以编入自己的诗。还可以适当插入诗歌故事或相关资料,并配上插图,或者辅以书法。

(2)         引导学生将诗歌归类。搜集的诗歌、自己创造的诗歌、诗歌资料等要分类编排、有序组合。

(3)         让班上写作优秀的学生作序。

(4)         在全班征集诗集名字、封面设计等。

(5)         每组派代表审稿。

2、展示成果

(1)    小组把诗集放在展示台上,并派代表交流。

(2)    评委品评。评出“最佳书写奖”“最佳材料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美编奖”等。

 布置作业:写一写活动总结。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