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回顾·拓展四  

2010-11-07 08:39:56|  分类: 六年级语文教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顾·拓展四(共一课时)总课时:38课时

【学习目标】
  1、“通过交流平台引导学生结合课文内容,联系生活实际作进一步思考,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
  2、通过日积月累引导学生熟读,并能背诵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标语。
  3、学习成语故事,积累成语。


【教学过程】
一、交流平台
  1、默读小林和小东的对话,想一想你从中发现了什么?
 2、 指名说一说。
 3、 师:读课文时,联系生活实际作进一步的思考,从所学的内容想开去,这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法,它不仅帮助我们读懂课文内容,还可以加深对课文内容的理解。下面请同学们自己选择本组课文中所喜欢的句段,运用这种读书方法,说说你想到了什么,读懂了什么?

 4、 学生发言,师小结。
 

二、日积月累
1、让学生读一读说说自己的理解。

2、师生共同讨论理解
3、齐读,进一步理解体会。(可以运用读进去,又想开来的方法再谈体会。)
4、 背诵挑战赛,看谁在最短时间里熟练背诵。
5、  你还知道哪些关于环境保护的标语?引导学生说一说。
 

三、成语故事
  1、让学生读故事。注意读通读顺。然后回答:你读懂了什么?

2、学生自由发言,说说自己的体会。
  3、指名说一说成语故事的主要内容。故事中哪句话解释了“竭泽而渔”这个成语?


4、再读故事 ,然后思考回答:
  (1)“竭泽而渔”的策略对于当时的晋国有什么好处?
  (2)理解“雍季所说的,关系到百年大计;狐偃的策略,只是为了一时之利,我们怎么能认为一时之利比百年大计重要呢?”

(不能只顾眼前利益,目光短浅,而应该目光长远,从长计议。)
     (3)“竭泽而渔”现在多用来比喻什么?

     (4)你还能想到哪些也关系到长久之计,也需要长远规划。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