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作品展示(十)  

2010-11-09 08:18: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念小鸟儿

五年级 解俊男

我们教室门前那棵雪松有两搂多粗,十米多高,一年四季常青,常年有鸟儿在这上面栖息、筑巢、繁衍后代。

这里是我们的学校,这里也是鸟的天堂。我们在校园里每天都能听到鸟儿的歌声,最让我们不可思议的是,那些“傻”鸟儿竟把巢穴垒在低矮处的树杈上,我们几乎伸手就能触摸到,也可能它们是怕树高招风,不愿把窝垒在树的高处吧?去年春天,有一对鸟儿还把窝垒在了我们教室窗前的那股粗树杈上,我们站在教室内隔着窗玻璃就能把鸟窝里的情况看的一清二楚。鸟儿们实在是太相信我们了,越是这样,我们越应该对它们以诚相待,倍加关爱。

那是去年初夏的一天下午,一场大风把3个鸟窝里的6只雏鸟从窝里刮到了地上。风停了,下课了,我们发现掉下来的小雏鸟在地上煽动着微弱的翅膀,愈飞不能,惊慌地拼命挣扎着,树上的鸟爸爸妈妈们叽叽喳喳地鸣叫着,他们是在呼唤失散的孩子,想把孩子救回到窝里,却又无可奈何,面对这情景,我们全班同学开始了一场雏鸟大营救,可是,当6名同学把6只小雏鸟轻轻捧到手里的时候,却都不知如何是好了,该把它们分别放到哪个窝里呢?这时,我们不得不对鸟窝和雏鸟进行一番细致的查看和分析,树上共有4个鸟窝,我们知道其中3个鸟窝的情况,每一个窝里有4只雏鸟,我们首先清点了鸟窝里雏鸟的数目,然后通过对窝中与地上的小雏鸟的品种和大小进行了分类对比,终于把其中5只雏鸟放回了窝中,另一只肯定是较高处的那个窝里的,我们没有办法把它放进去,正好它与我们教室窗前的那个鸟窝里的鸟儿品种一样,大小也基本相同,这个鸟窝又最安全,于是,我们试着让这对鸟爸爸妈妈喂养这个外来的孩子,也许是出于做父母的天性吧,通过几天的观察,我们发现,他们还真的把这只雏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就这样,小雏鸟在它们的爸爸妈妈和我们的共同呵护下,一天天长大了,他们先后在我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双双飞出了窝巢,飞出了我们的校园,还有被领养的那一只,它也一定是找到了它的那一半一起飞走的。

转眼时间过去快一年了,我们也即将离开母校,昨天,我再次瞅到树上那几个空鸟窝时,心里不由地惦念起当初的那些鸟儿们:你们在他乡生活得好吗?你们是否还想念这生养过你们的家园?

此文发表在《小学生读写》2010年第9期

点评:本文小作者向我们展示了学生与鸟儿和谐共处的一幅校园画面,重点叙述了营救小鸟儿这件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鸟儿的关爱之情。习作最后一自然段又由空鸟窝联想到当初那些小鸟儿:你们在他乡生活得好吗?你们是否还想念这生养过你们的家园?这两句疑问,给人以遐想。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