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作品展示(八)  

2010-09-30 10:0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捡鸭蛋

                                                      学生         解志雨

今年春天,爸爸在我们村西南方向的沭河滩上建起了一个养鸭场,眼瞅着那一千多只比鸭蛋大不了多少的鸭宝宝一天天健康快乐得长大,我们全家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3个月后,小鸭子渐渐都长到了成年鸭。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清晨,妈妈同往常一样去喂鸭子时,惊喜地发现鸭圈里有3枚白中泛绿的鸭蛋蛋,期盼的一天终于到来了,妈妈高兴地流下了眼泪。就这样,从第一天的3枚,数量一天比一天增加,产蛋最高峰时一天能捡一千二百多枚。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早早地起来帮妈妈拾捡鸭蛋,女孩的手本来就不大,每攥起一枚,总觉得手里满满的,沉甸甸的,生怕攥不住,摔坏了鸭蛋,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把每一枚鸭蛋捡起,轻轻的放进篮子里,不一会儿,捡满了一篮子,送到爸爸那儿,装进纸箱子里,再跑回来继续拾捡,心里贪婪地恐怕妈妈多捡了。这时虽然是夏季最热的天气,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了,但我还是觉得开心无比,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收获的快乐。

当然,我也亲眼目睹了这收获的背后,爸爸妈妈所付出的艰辛劳动。

鸭宝宝刚来的时候,喜欢挤到一快儿取暖,它们可不管踩没踩着别人,总是争先恐后地往一块儿挤,而且越聚越多,越堆越高,为了防止下面的鸭宝宝被压死,必须随时把挤成堆的小鸭子拨开,可往往是刚拨完这堆,那边又堆起来了,就这样,要不停地这堆那堆的拨来拨去,忙得不可开交,爸爸妈妈吃住在鸭棚里,不敢有丝毫大意,五天过去了,鸭宝宝们适应了温度,不再扎堆了,爸爸妈妈眼却熬肿了,脸也瘦了,用妈妈的话说,鸭宝宝精神了,我们焉了。

鸭宝宝一天天长大,它们的胃口也越来越好,爸爸妈妈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来拌鸭食,一天要拌500多斤饲料,为了把饲料混合均匀,至少要翻弄三遍,等把一天的饲料配好,天也就亮了,爸爸妈妈顾不上歇一歇,紧接着要给鸭子喂食,一桶一桶的把和好的鸭食送到鸭圈里,每一次至少要忙活一个多小时,当把喂饱的鸭子放出圈后,还要清理鸭粪,我看见爸爸虽然每天脸上都挂着微笑,但从他那湿透的衣衫,从他那沉重的步子,我知道他太累了。

鸭宝宝特别爱吃鱼,我们家在河道里放了一张捕鱼网,无论什么天气,爸爸每天都要下河捞鱼,爸爸说:“以前以为逮鱼是件很好玩的事,原来逮多了也累呀!”每次回到岸上,爸爸总要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粗气,天冷的时候冻得直打哆嗦。

就这样,拌料、喂食、捞鱼、放养、清理鸭粪等都是爸爸妈妈每天要做的事,自从建了鸭棚,我只看见爸爸妈妈身影越来越消瘦,很少见他们脚步停下来过······

望着我们拾捡起的那一箱箱鸭蛋,回想起爸爸妈妈为此所付出的一切,我深深地领悟到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句话的含义。

点评:

小作者通过捡鸭蛋感受到了收获的幸福和快乐,然而她并不是把情感仅仅停留在这一层面上,更多的笔墨放在了爸爸妈妈为了收获所付出的心血上,因为本文所要突出的是“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一主题,可见小作者思路清晰,掌握住了对主题把握方面的技巧。本文内容丰富,描述真实自然,是一篇成功之作。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