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飞吧 猫头鹰  

2011-11-14 16:45:31|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飞吧 猫头鹰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朱崔完小六年级 王坤

有一个女孩从小爱丹顶鹤……可是有一天为救那只受伤的丹顶鹤,滑进了沼泽地……走进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这首歌唱的是一位女大学生为营救一只受伤的丹顶鹤而献身的故事,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姐姐为一只受伤的猫头鹰疗伤的事。

我姐姐也是一名大学生,现就读于广东汕头医科大学。去年暑假,我们俩一起去村西沭河边的树林里剜野菜,走着走着,我们发现前面不远处两棵大树间有一张捕鸟网,一只猫头鹰被网住了,满身血迹斑斑,姐姐急忙上前想去营救它,可那猫头鹰误认为姐姐是要捕捉它,拼命挣扎,并试图用嘴攻击姐姐,我对姐姐说:“咱不管它了,让它缠在网上吧,万一被它啄破了手,还不划算呢。”姐姐告诉我:“不行啊,你看它多可怜,过一会儿,要是放网的人来了,这猫头鹰可就没命了。”姐姐说的有道理,可尽管这是一只小猫头鹰,但还是蛮凶的,怎么救它呢?

这时,姐姐从兜里掏出了手帕,再次慢慢靠近它,姐姐猛地用手帕抱住了猫头鹰的头和上半身,我忙去松解缠在它身上的网丝,用了好大一会儿功夫,终于让猫头鹰解脱了,可能是由于猫头鹰落网时拼命挣扎,用力过猛,它的一只翅膀已经断了,一只腿虽然没断,但也伤得很厉害,当时,我们放它飞走,可这小猫头鹰已经无能为力了,姐姐说,咱把它带回家,养好伤后再放飞它吧。

姐姐是学医的,她不仅懂得医疗技术,更懂得生命的珍贵。

回到家,姐姐首先用药水给猫头鹰擦洗了伤口,并作了仔细地检查,然后又弄来一些红药水及白药膏等,每天坚持给它擦涂,猫头鹰是食肉鸟,姐姐在喂养方面对它更是无微不至,就这样,在姐姐一个多月的精细呵护下,小猫头鹰终于恢复了健康。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姐姐又一同来到村西沭河边的树林,我们放飞了这只小猫头鹰。但愿它能尽快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愿它一生不再遭劫难。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1年第10期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