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作品展示  

2011-03-22 16:26: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园的松树 

            学生    解军一

走进我们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4棵挺拔的松树,每棵都有十几米高,两搂多粗,树冠直径超过十米,松树一年四季常青,树下是我们的乐园,树上则是鸟的天堂。

春天,我们在树下跳绳、掷毽、做游戏,鸟儿们则在树上唱歌、垒窝、抱蛋蛋,树上树下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夏天到了,鸟窝里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都是黄嘴角,每当看到它们的爸爸妈妈打食回来,一个个脖子伸得比身子还长,嘴张得比头还大,有一次,一只小鸟由于挣食用力过猛,从窝里一头栽到了地上,别看它那么小,从高处掉下来却丝毫没有摔伤,是我们想办法把这小肉嘟嘟送回了窝里。夏天,是松叶最繁茂的时候,外面下着毛毛雨,我们在树下照样做游戏,如果不是下大雨,半个小时不会挨淋,天热的时候,这里还是我们的最佳凉棚,有时教室内实在太闷热,我们还把课堂搬到松树下。

秋天来了,许多树的叶子都开始枯黄飘落,唯有松叶依然绿色不改,从校园的松树身上我们发现了它们一年四季常青的秘密:其实松树也落叶,只不过是当年生长的叶子不落。每年的这个时节会有成群的鸟儿来这里聚集,它们大都是候鸟,是在这里商量南下的事宜,晚上,这里则成了鸟儿的客栈,北方南下的候鸟发现天快黑的时候,选择在这儿停留、住宿。

冬天,校园最迷人的景致是下雪的时候,枝叶上落满了雪花,4棵松树像4座白色的高塔,最底层的枝叶垂到了地面上,我们拨开两根树枝就像是开了一扇小门,钻进“雪塔”里,里面宽敞明亮,没有一点儿雪片,我们照样可以做我们喜欢的游戏,聪明的小鸟儿们也照样可以从小小的天窗——枝叶的缝隙中飞进“雪塔”里避寒、住宿。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松树,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童年乐园,鸟儿们魂牵梦绕的天堂。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1年第1、2期合刊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