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参评)感动 感激  

2011-05-08 16:30:23|  分类: 学习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题目在我前面的博客文章中出现过一次,那是09年在县委县府召开的庆祝第二十五个教师节大会上,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后的感言。

之所以第二次再发此感,是看了我市教科研中心陈忠杰科长的那篇博客文章《不一样的解现任》,这篇文章并被众多博友引用。据我所知,陈科长身兼数职,他还担任我市小学语文协会的理事长,兼任我们山东省小学语文协会的秘书长,他还是我省《品德与社会》的编委成员……。应该说是重务在身,工作繁忙,日理万机,可是他还能抽出时间浏览我的博客,从他这篇博客文章中看得出他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去阅读、评述、剪贴。从他的评述、剪贴中透出了一位教育教研领导者对教育教学深邃的思考,给人以启迪,那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赞扬之情,让我备受鼓舞,倍加感激。

我想,陈科长书橱里的书应该是古今中外教育教学的鸿篇巨著,应该是校长、名师的专著,像我这样一名普通的农村小学教师的个人专集,且是非正式出版物,竟被陈科长同那些名家名著并排放在了自己的书橱里,让我惊诧不已,万分激动。我想,受感动的不仅仅是我本人,所有阅览过他这篇博文的读者都会被陈科长这种工作情怀与执着所感动吧?

前不久,在沂水县召开的“全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培训会”期间,我见到了陈科长,通过县教研室邱秀银主任的介绍,我第一次与他握手,人家不愧是名师出身,言谈举止,文雅谦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没想到,领导还能这样记着我这位偏僻农村小学的普通教师。

最后我想再次真诚地道一声:谢谢陈科长的鼓励!谢谢曾给我支持和帮助的所有领导和同志们!我一定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

此时已是傍晚,外面又开始下雨了,像农人感激这场春雨一样,我惊喜又亢奋,今夜注定无眠。

                                                      (此文写于2011年5月7日晚19点)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