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作品展示  

2011-07-02 09:44: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同桌

                                                                 学生 解军婷

两年前的一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生,老师向我介绍说:“这位女生与你是同村,刚来到这儿,人地生疏,你要多帮助她。”老师并安排她与我同桌,这就是我后来的好朋友——孙青。

原来孙青同学的爸爸因车祸去世了,妈妈带着她和6岁的妹妹改嫁来到了我们村。当我第一次翻看她的作业本的时候,我被眼前这位身材细高、眉目清秀的少女更加肃然起敬,她字写得同人长得一样漂亮。

在后来的交往中,我发现在她身上有那么多的优点值得我学习。记得那是去年深秋的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们俩和同组的同学打扫完卫生,便骑上自行车匆匆往家赶,由于心急,我蹬车用力过猛,半路上,我的自行车“咔嚓”一声,链条断了,无奈只好推车而行,这时的雨点越来越密集了,我劝孙青同学先走,不然,我们俩都会被淋透的,可她非要同我一起走回家,当我们赶到家时,都变成了落汤鸡。这看起来虽然是件小事,但却让我们全家人非常感动,妈妈逢人就夸那丫头真懂事。我永远不会忘记童年的这一幕。

自打孙青来到我们班,以前每次测试成绩都保持全班第一的班长“大老王”只能屈居第二了。孙青同学的英语最棒,她做英语题从来没错过。我在她的熏陶和帮助下,英语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可是,没有想到,就在几个月前,他们这个新组合的家庭又起波澜,妈妈与后爸因感情不和又分手了,妈妈带着她和妹妹离开这个刚组合不久的家,也许是羞于启齿,也可能是走得匆忙,临走时她只告诉了班主任老师,其他任何人都不知道。

事后我们多次打听她的消息,到底也不知她上哪儿去了,一个多月过后,她朝我们家里打来电话,要我去她家玩,她说她们又回到了原来的家,她家离我们这儿有七八里路,抽星期天的时间,我约了我们班几位要好的女生一起来到了她家,她妈妈正在忙着编筐,她和妹妹正在洗菜,看到我们来了,孙青连忙甩了甩手上的水,热情地把我们请进了她的房间,看来她并没有被家庭不幸的阴霾所笼罩,她依然笑得是那么灿烂。这次她还向我们展示了她近一段时间的收获,她写的《家乡的板栗》在《中华少年》上发表了,她在全县小学生“英语口语”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她还作为全县5人代表团成员之一参加了全市小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仅一个月的时间没见,我发现眼前在鲜红的荣誉证书映照下的这位曾经的同桌更加亭亭玉立,美丽动人了。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1年第6期上)·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