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去石门学习 交流  

2011-08-30 19:08:0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6日,应石门镇教委领导盛情之邀,我有幸来到石门镇与那里的老师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学习交流,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按说这样的活动,邀请的应该是有关领导或专家等知名人士,像我这样一名普通的农村小学教师,能得到如此推重,受宠若惊,诚惶诚恐。说实话,到外乡镇搞这样的活动,我还是大闺女上轿——头一回,因此,可以说我事先是作了充分准备的,并制作了一部分课件。这次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爱岗敬业  感受职业的美好》,具体围绕“课堂教学要讲求实效”、“寻找职业的快乐”、“坚持的意义”等几方面展开的,虽然自我感觉准备的不错,至于不足,那就是咱水平问题了,在交流的过程中也是这样。这次交流一共用了一个半小时,会上,我一再强调本人所叙述的都是本人的粗浅之见,有的可能是很粗浅或者是不正确的见识,敬请谅解。

这期间有好多让我感动并且永远印在脑海的场面,其一,会场安静,老师们除了时有发出一些笑声之外,没有说话拉呱的,也没有出出进进的。其二,领导重视,教委主任胡顺峰和教研室主任夏维东等领导亲临现场。其三……

在这里我还想特别提到的是胡顺峰主任。

09年在县委县府召开的庆祝第二十五个教师节大会上,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胡主任认识了我,可以说从此他便对我是“一见钟情”,教师节会的第二天,我镇就有一位教师对我说,南古镇中学的胡校长要请你去给老师们作报告,(当时,胡主任还是南古镇的中学校长),听了这话,我还以为这位老师是在给我开玩笑呢,虽然没作报告,但不久胡校长真的带领本校的部分教干教师和学生来到我们学校,说是来学习的,让我很是吃惊。

2010年暑假,他刚刚由校长提升为石门镇教委主任,在石门教师暑期学习培训期间,他又亲自打电话给我镇教委领导,要我到他们那儿给老师们交流,当时,因为时间确实太紧,我没有一点儿准备,最终还是推辞了。不过,推辞归推辞,他仍然没有放弃,今年春天,胡主任又拖着他年前下班回家走在冰雪路上滑倒摔伤的腿,一瘸一拐地亲自带领石门小学教研室成员和部分骨干教师来到我们学校,交流会上,胡主任说:第一次见到解老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我认为此话不仅仅是“一见如故”之词的表意,更让我深深感受到的是一位领导者对工作对教育事业的那份执着与竭诚!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