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迷人的夜空  

2012-01-05 14:36: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迷人的夜空

学生   朱秋月

太阳在树杈间晃悠着恋恋不舍地投入到西天那大山的怀抱,夜妈妈悄然而至,大地笼罩上了一层黑色的面纱。

吃过晚饭,我拿着凉席来到了院子里,仰望长空,月亮姐姐在东方露出了她那甜甜的笑脸,许多小星星也慢慢开始精神振奋地传递着各自神秘的眼神,也有些小星星可能还没有睡够,不停地眨着惺忪的睡眼,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毕竟到了该醒的时候了,他们还是很快摆脱了困意,纷纷闪亮登场,这时我便开始寻找北极星、牛郎织女星……找着找着,忽然间,我发现了一颗行走的星星,它总是在缓慢地走着、走着……不像流星那样瞬间划一道亮光便永远消失,奥,我知道了,那一定是一颗人造卫星,看着看着,天空中又出现了两颗彩色的星,分别像两颗红蓝宝石在行走。惊诧间,我隐隐听到了一阵轰轰的声音,哦,原来那是一架执行夜间任务的飞机在飞行,我出神地望着这满天挤眉弄眼、变化莫测的月亮和“星斗”,似幻似梦。我静静地躺在院子里,墙角边、花丛中的蛐蛐等鸣虫在为我观星赏月伴奏着,有些调皮的小家伙,还敢从我身上跳过去呢。再看,从远天飘来一朵白色的云彩,轻轻地拂上了月亮的脸蛋儿,又好像是月亮姐姐害羞,轻轻地拉来一帘薄纱。一阵微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寒战,哦,秋天就要来了!

我回到屋里,带着一种对夜空的神往之情进入了梦乡,梦中我变成了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星空间飞窜,聆听着月亮和小星星们向我讲述着她们一个又一个迷人的故事……

 

点评:本文小作者对夜空观察细致、全面,并且联想丰富,特别是对小星星和月亮拟人化的描写,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空中的卫星、飞机的衬托,作者笔下这夏末秋初的夜空的确迷人。最后一自然段作者写了自己的梦境,更像是真正听到了月亮和星星在向我们讲述那一个又一个的迷人故事,令人神往。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1年第12期,这也是本校学生在各级有关报刊上发表的第81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