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2-11-12 14:08:25|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杏树

                                                        学生   王之政

我家门口有一棵杏树,高高的主干,近半搂粗,每年麦子泛黄的时候,杏就熟了,所以叫它麦黄杏。

每年春天,粉红的杏花早早地开放,非常美丽,招来许多蜜蜂和蝴蝶。而我最喜欢的是进入夏季,那杏儿似熟非熟的时候,我和同伴仰望满树青中透着微黄的酸杏馋得直流口水,我们用脚踹树,合手搂抱着树干使劲地摇晃,想晃下几个杏儿解解馋,可是因为树干太粗,根本晃不动,晃不掉,我们便捡来小石头往树冠上掷,无论谁掷下一个,我们都会一起去抢,咬一口,酸得龇牙咧嘴又眯眼,但还是挣抢着想尝一尝。

等到杏儿成熟了,让我们最开心的是起风的时候,风略过树冠,那些最先熟透的杏儿便会掉下来,这时,我们一有空就跑到树下,等着风的到来,我们两眼直盯着树梢,等急了,便往远处风来的方向的树上眺望,一旦发现远处树梢晃动,我们就会高呼:“风又来了。”这时,我们又把目光聚焦到杏树枝上,为了不让熟透的杏儿掉到地上摔坏,我们举着双手满树底下跑着、笑着、抢着去接风吹下来的杏儿……

这就是我家的麦黄杏树,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童年欢乐。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2年第10期)这也是本校学生发表的第88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