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12月份蓓蕾读书推荐阅读课  

2012-12-18 09:56:34|  分类: 蓓蕾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推荐阅读《白雪公主》  

一、课前谈话:(略)

1、这个故事中都出现了哪些人物呢?哪些是主要人物?

依次出现白雪公主、后母、小矮人、王子的图片

2、交流对这些人物的认识

A:在学习单上给人物选择合适的评语,评语可以重复使用

B:交流评语

首先说一说,你给白雪公主选择的是什么评语,为什么?

指名回答 

(1)她生下一个女孩,皮肤果然像雪一样白净,像血一样红润,头发像乌木一样黑亮,因此她给孩子起名叫“白雪公主”

(2)白雪公主渐渐长大了,越长越漂亮,到了七岁的时候,她长得像晴朗的天空一样美丽,比王后还要漂亮。

这是对白雪公主独特的外貌描写,从中可以看到她_(纯洁)_的独特性格,隐藏着作者的__(喜爱)_之情,这就是成功的_(肖像_)描写

 原来肖像描写可以成功的刻画人物的形象 

说一说,你给后母选择的是什么评语,为什么? 

(1)这个狠毒的女人让厨师放了些盐把它们煮熟,吃掉了。她以为自己吃的是白雪公主的肝和肺呢。

(2)但是老太太一下子勒住她的脖子,越勒越紧,使她透不过气来。

这是对后母的行为的描写 

原来行为描写可以成功的刻画人物的形象 

(1)王后听了大吃一惊,忌妒得脸色发青。

(2)她听了大吃一惊,全身的血液直往头上涌

(3)她听完镜子的话,气得浑身发抖。

(4那恶毒的女人气得不得了,咒骂起来

可见情绪描写可以成功的刻画人物的形象。 

(1)她叫来一个猎人,对他说:“你把这孩子带到森林里去,我再

也不想看见她。你必须杀死她,把她的肝和肺拿给我做凭证。

(2)她说:“现在我要想个办法,叫她彻底消失”

(3)她叫道:“就是赔上我的命,我也要叫白雪公主死”

这是对后母语言的描写。

原来语言描写可以成功的刻画人物的形象。 

(1)于是她奔跑起来,越过尖尖的岩石,穿过茂密的荆棘,许多野兽从她身旁跑过,但是它们没有伤害她。 

(2)还有几只鸟儿也飞来哭白雪公主,起初来了一只猫头鹰,接着来了一只乌鸦,最后来了一只鸽子。 

这两断话,是用动物的表现来衬托白雪公主的美丽,可爱,楚楚动人。 

原来周围的环境描写可以衬托出人物的形象 

二、分享阅读感受,引到学生认识生活

1、白雪公主和后母这两个女人有什么共同的特点?又有什么不同?(都很美丽,但是一个美丽不能干,一个美丽要害人。想一想:白雪公主缺了什么?(没有主见、没有智慧、不敢表达)

2、假如你躺在那,遇到白马王子的机率大不大?白雪公主如果遇不到王子会怎样?(生:也许被冻死、或被野兽要死)总是死多可怕,如果有人来,谁会来?(也许是坏蛋、色迷迷的怪老头)如果是色迷迷的怪老头那可就惨了,所以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挫折,躺在那等人来行吗?

用收集到的名言劝慰白雪公主,也激励自己。(学生汇报)

三、推荐阅读

《格林童话》选取适合自己阅读的童话。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