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太阳是大家的》教后反思  

2012-05-13 17:49:47|  分类: 教育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是大家的)课后反思

这是一首儿童诗。寓意是“世界是大家的”,全世界孩子共在一片蓝天下,分享太阳的温暖、世界的和平和社会的安宁。诗歌描绘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鲜花上撒满了太阳的金光,小树在太阳的照耀下生长,小朋友们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游戏。

教学中我首先引导学生初读课文,而后从读了课文你已经解决了哪些问题,让学生整体感知课文。本环节让学生初读诗歌,整体感知诗歌的意思。而且让学生划分清楚小节,在初读环节,重点是让学生将本诗读正确读流利。

为什么说太阳是大家的?引入第二段中的朗读与感悟。诗歌的语言是精练的。在朗读中,让学生感受到诗歌这一语言的特点。紧紧地抓住这些点睛之“词”,(如:洒、拔、陪着)让学生由此想开去,体会诗歌的意境和情感,感受用词的精妙。在感受用词的准确、生动之后,让学生结合自己的想象来体会太阳下那温暖、愉快的场景。

在学生感悟第二段课文中太阳为大家做的好事后,让学生读一读第一句,一天中,太阳做了多少好事,结合理解了省略号的用法后,抓住文章的空白点,让学生想象说话。引导学生进行创造美,以当小诗人的形式,引导孩子展开想象,为了给学生一些灵感,先是让孩子们将课文的诗句再读一读,好好感受一下,为接下来的仿写做好铺垫。

学完第二段,说到太阳陪伴我们一整天,傍晚,太阳告别我们要走了,给我们留下珍贵的礼物,什么礼物,赶快到第一段去找一找,夕阳西下的美景以其特有的魅力闯入学生的视野,刺激着学生的心理,在欣赏中想象,回味。美丽的图画也能成为优美的诗句,在欣赏体会的前提下进行朗读美景仿佛就在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