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2-05-31 10:12:19|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王永老师曾是我的对桌。这些年我感到很荣幸,因为在近6年的时间里,我先后换了5位对桌,他们都非常优秀,我不仅从他们身上得到新鲜知识,而且还感受到了他们那份对职业充沛的青春活力,这其中有4位都是年轻貌美的女教师,第一位是实习生,名叫刘露,实习一年后,考入正式教师,被分配到我县青云镇中心小学任教,她又从教仅一年,就被提升为该校的教导副主任;第二位就是王永老师,她在我们学校也只教了一年的英语课,由于各方面都表现突出,随即被调到镇教研室当英语教研员去了;这第三位更是“飞鸽牌”的,是一位实习生,名叫王志艳,实习半年后走了,暑假开学一打听,人家原本是本科毕业,又上研究生去了!第四位是5位对桌中唯一男士,名叫季友志,与他对桌也仅一年的时间就被提拔为我校的教导主任了,人家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又与我“分离”了。前年暑假开学,我的对桌又换了一位刚分配来的女大学生,名叫解建军,她原来是我的学生,现在成了我的同事,上小学的时候,她就是我们班的班长,在大学里她还是班长。在前几天举行的全县教师讲课大比武活动中,她获得了一等奖。6年来,我庆幸接触了这么多的优秀人才,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我们教育的希望!

                                                  我们的英语老师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朱崔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解忠爱

前年暑假开学,我们学校新调来了一位英语老师,高挑的个头,白嫩的脸蛋,整洁略带时尚的穿着,一看就是城里来的大学生,她是当时我们学校唯一的一位女教师。她叫王永,一个男子汉的名字,她性格活泼开朗,说话做事真的像个男子汉。

记得她刚调来不久,镇教委在十月一国庆节前夕,举行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我们学校分了一名男教师和一名女教师两个参赛名额,王老师当然是唯一的一位女教师人选,离参赛还有两周时间,王老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邀请男教师们陪练,凭着她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她一鼓作气拿下了全镇羽毛球女子单打第一名的好成绩。那年冬天,小学生们风靡玩滑板,王老师童心萌发,她找来滑板,每天早晨天一亮就驱车赶到学校,仅用了两个早晨的时间就学会了玩滑板,后来几乎成了滑板教练,我的滑板技艺还是她指点的结果呢。

因为她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所以,我不得不说一说她教我们学英语的事。别看王老师在运动场上像个男子汉,其实她的性格可温柔了,课堂上她总是面带笑容与同学们交流,从来听不到她呵斥的声音,有的只是师生之间的欢声笑语,她的每一句话都是那样的甜美又轻柔,这一切让我们感觉到跟王老师学英语轻松愉快,在课堂上是这样,王老师还喜欢课下与我们一起跳皮筋、踢毽子,她的言谈举止宛然一位大姐姐。我虽然总结不出她的教学秘诀,但我们班的英语成绩却是全镇最好的。也就是在王老师接教我们班的第二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她推荐我去参加全县小学特长生英语口语比赛,那次我获得二等奖,从领奖台上下来,我后悔的直流泪,因为我是二等奖的第一名,王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问我:“哭啥,是激动的吧?”我说:“我离一等奖只差一个名次……”王老师则安慰我说:“成绩不错吗,你没发现那些一等奖获得者都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明年他们就都毕业了,你再奋斗一年,到那时再来参赛,说不定还能拿个一等奖的第一名呢。”王老师的鼓励让我充满信心,在我的印象中,王老师做事没有失败,王老师说话从不食言,可是,唯独这一次她的承诺没有实现,因为一年之后她被调到镇教研室当了英语教研员,当然,她仍没有放弃对我的培养和关心,不巧的是,第二年全县小学特长生比赛的那天,我正在医院打吊瓶。与比赛擦肩而过。现在,每当回想起这件事,心里就感到无比后悔和惭愧。

最后,我想对王老师说:“王老师,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您更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事,怎样做人,谢谢您!”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2年第5期。

         这也是我校学生在各级正式报刊上发表的第84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