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2-05-04 13:39:57|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乡的人工河

                                       临沭县白旄镇朱崔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王克

我们的家乡坐落在沭河岸滩上,昔日这里沙丘连绵起伏,家乡人为了锁住风沙,在沙丘上下栽植了许多树木,可是,低洼处的树木、农作物逢上暴雨天经常被涝死,后来,村民们便沿着低洼地带开挖了一条弯弯曲曲长达两公里的人工河,这样一来,不但消除了涝灾,天旱时还可以用河里的水灌溉滩顶上的树木。

人工河不像大多数人工河那样笔直,也没有砖垒石砌,宛然沭河古道旁一条自然形成的河岔,

河道不是很宽,两岸的野芦苇等各种茂盛的杂草几乎掩盖了河面的一半,掀开铺在水面上的杂草,便能看到成群的鱼虾,面对此情此景,我不由地联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可爱的草塘》那篇课文,真的,村民们每年都能从这里捞回许多水货,去年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同伴拦堵了一段浅水湾,用脸盆把水淘干后,不但获得了许多小鱼虾,我们还逮了一条四斤多重的大鲇鱼呢。

这儿还是水鸟的产房,也许是因为这里的环境适宜,村民们向来又有爱鸟护鸟的传统美德,在这里生活没有风险,所以许多水鸟都愿意在这里繁衍后代,春夏时节,在草丛中几乎随便一翻就能找到鸟蛋或雏鸟,有时人们在水中捞鱼虾,鸟儿则站在岸边或苇杆上观望,一切是那么的和谐自然。

有些村民瞅准了这是一方肥水,还在这里放养了许多鹅鸭,这也给人工河又增添了一道迷人的景象。

啊,家乡的人工河,您给村民们带来了福分,您是鸟的天堂,您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的童年回忆。

                                  ( 此文发表在《快乐作文》2012年第4期)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