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获奖作品展示  

2012-06-25 07:28:21|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厨房风波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朱崔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王之凯

 发生在我们家厨房的这场风波并不是锅碗瓢勺的事,全都是我们家那两只小燕子闹腾的。

今年春天,我们家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一对小燕子,它们要在我们家厨房里做窝安家,我们全家人可高兴了,可是,没过几天,麻烦事来了,也许这是一对刚刚离开爸爸妈妈的小燕子,它们连最起码的生活卫生都不懂,厨房的地面上时常有散落的软草和羽毛,更让人可气的是燕子粪便还时常出现在厨房里,妈妈由开始喜欢逐渐产生了厌恶心里,我生怕这些会惹怒妈妈,让她一气之下把燕窝毁掉,把燕子赶走。

这一天终于来了,那天一大早,妈妈正在厨房里洗菜,只见一只燕子一展翅,吧唧,燕屎差点落到了妈妈的手背上,妈妈对燕子这种不道德行为强烈不满,她拿着笤帚对着燕子大呼大叫,并明确告诉我和爸爸,如果明天再让她看到地上有燕屎,她真的要把燕窝毁掉,把燕子赶走。说实话,看到厨房地上的燕子粪便,锅灶上的羽毛,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可是转念又想,人家小燕子在咱家里落户,说明相信咱,怎么也不能把人家辛辛苦苦还没完工的房窝给毁掉呀?这时,我发现燕子的粪便主要集中在燕窝的垂直下方的地面上,何不想个办法不让这些脏东西落到地面上?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我们爷儿俩一合计,便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和爸爸分工合作,我找来一个酒盒子,爸爸找来几根铁丝,我把酒盒子的上盖用剪子剪掉,爸爸把铁丝穿在剪好的盒子上,一切准备就绪,我扶着凳子,爸爸站在凳子上把铁丝栓在了房梁上,让酒盒子的口正好对着燕子窝的正下方,与燕窝保持大约有20厘米的距离,这样不论是软草,羽毛,还是燕子粪便都可以收集在这个盒子里,我们只需要定期清理这个盒子就可以了。做完这些,我和爸爸如同完成了一项宏大的工程,我和爸爸相视一笑,妈妈看到我们的杰作,也会心地笑了。我们家厨房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冬天快要到来的时候,小燕子们纷纷飞往南方越冬,我清楚地记得我们家的小燕子离开我们家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听说南方不像我们北方人一样让燕子在自己房子里做窝,它们只能住在野外,我时常惦念起我家的小燕子,你们在南方生活的好吗?可别忘了明年春天早早归来哟。

 

                              此文获《简妙作文》2012年全国青少年作文大赛一等奖

                               发表在《简妙作文》2012年函授教材“新人新作”栏目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