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写给朱崔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  

2012-09-10 14:2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们,老师没来得及向你们告别就匆匆踏上了去柳庄完小的路程,那几天,我的确太忙,连去教委拿调令的时间都没有。

转眼开学已经快10天了,现在总算能安就位坐在电脑前给你们说上几句告别的话了,(这几天,学校为我安装的电脑始终不能正常使用,这些日子,还耽误了我与许多博友、同事的正常交流,请大家原谅。)

孩子们,说实话,当初学校领导让我接教你们这个班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是有点儿不情愿,一方面是因为我接教的时候,你们这个班的期末语文考试成绩是全镇倒数第一;另一方面,影响我们学校文学社的发展——因为你们年龄太小,我无法组织学生走进生活、到大自然中去挖掘写作素材。但在教课上,我从来没向学校领导讨还过价——自己想教哪个班或不想教哪个班。

孩子们,还记得我第一节课对你们的那次测试吗?全班三分之一的同学不会汉语拼音。在后来的教学过程中,我曾借来一年级的语文课本,给你们补习汉语拼音。通过一年的拼搏,我们班语文考试成绩由当初全镇倒数第一,上升了7个名次,达到了现在的正数第四名,且与前几名只有一分多的差距。有得就有失,因为我们班的卫生不好,我的班主任费从来没拿过最高,这个我完全可以接受,无怨无悔,因为我曾不止一次地强调过,要保持好教室和卫生区内的整洁,可就是不顶用,地面上总免不了有纸屑、瓜子皮,后来我想,也许你们还小,注意不到那么周全,反正每天还有值日生打扫卫生。

孩子,记住“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这一英明论断,同时,更要记住这一英明论断的续论——“只知道扫一屋,永远也不能扫天下。”

孩子,人生中应该有所放弃,唯有不能放弃的是跋涉和追求!

孩子,我们相处的时光是短暂的——只有一年的时间,人生如白驹过隙,一年的时光更是微不足道,但我们能成为师生,就是一段美丽的缘分,但愿在来日的岁月里,我们能彼此珍重曾经的拥有,我曾不止一次地给我的学生说过:老师的一生未必辉煌,但老师的愿望是你们将来都能够辉映群星,灿烂大地!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