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两篇)  

2013-11-05 08:09:34|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发表作品两篇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挖知了猴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柳庄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王圣昊

麦收过后的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一阵雷雨过后,天气格外清爽,我的好朋友张浩来约我去挖知了猴,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干这活儿,感到特有趣,于是,我也找来一个网兜,一把小铲,我们一起来到村外的树林里。

我们仔细寻找着知了猴的洞穴,好大一会儿,我才发现了一个圆形的小窟窿,我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一小铲一小铲慢慢地拨弄着土层,唯恐一铲下来,铲坏了知了猴,就这样,费了很大功夫挖出来的却不是知了猴,而是一个像屎壳郎一样的黑甲虫,真扫兴!就在这时,看护树林的二大爷走过来了,他看到我们满树底下跑着,这儿挖一铲,那儿抠一抠,笑着说:“像你们这样东一榔头西一锤的,恐怕挖到天黑也难找到一个知了猴。”他告诉我们:知了秋天都愿意到像柳树、杨树那样木质较软水分较大的树上产卵,像栗树、枣树那样木质较硬的树上很少有知了产卵。你们到南面的汪塘边的柳树底下找一找,那里的知了猴一定很多。按照二大爷的指点,来到那儿,我们俩用了半个多小时,每人就逮了十多个知了猴。

通过这次挖知了猴,我不仅从二大爷口中了解到了知了猴的产地,我还知道,知了猴的洞原来是一个圆圆的小孔,用手指盖轻抠,越抠洞越大,十有八九里面就有内容,那些细小的或是弯曲不规则的小孔,往往是另一些昆虫的巢穴。

从这次挖知了猴的实践中,我还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做再小的事也有学问,做每一件事之前首先应想一想怎么做,否则,盲目地去做,既费时,又费力,还难以成功。

(此文与《教室里的鸽子》一同发表在《当代小学生》2013年第10期,这已是我校学生发表的第92、93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