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3-04-03 13:24:11|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乡的神泉——马蹄泉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柳庄完小六二班  王珏

    距我们村东面四五里远处有一道岭,叫横埠岭,岭坡上有一眼远近闻名的神泉,名叫马蹄泉。

    相传当年神仙张果老云游致马蹄泉处,发现岭坡上有一眼细流潺潺的清泉,正巧张果老口渴难耐,便下了毛驴捧起泉水喝个痛快,不想毛驴也渴得厉害,见主人喝起没完,很是着急和气愤,便抬起蹄子在泉眼上面的石头上狠狠地踩了一脚,于是石头上就出现了一个蹄印,马蹄泉由此而得名。

    因为这泉水神仙曾喝过,所以被这一带人们誉为神水、圣水,治百病之水,又因为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泉眼虽有,泉水却已经断流,所以千百年来这只能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奇怪的是十多年前这神泉突然显灵,泉水又开始流淌了,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在周围十里八乡传开了,来神泉淘水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泉眼很细,里面淌出的水仅能满足一个人一小瓢一小瓢慢慢的去舀,所以每天前来取水的人排起了长队,夏天,有的人为了喝上这神水,不惜带着铺盖晚上睡在泉边排队,奔向神泉的道路虽然崎岖不平,但还是有开着“宝马”“奔驰”来取水的城里人。

    传说毕竟是传说,但这水的质地却是无可置疑的,凡是喝过这马蹄泉水的人都会有绵甜爽口、水质很软、入口就化的感觉。

    那天,老师领着我们去参观马蹄泉,一路翻岭涉沟,腿脚累得有些酸痛,也许是因为我们到了目的地每人喝了一杯这泉水,身上沾了“仙”气,哈哈.....回归的步伐却如同脚下生风。

    但愿这神泉的水能够永远甘甜,源远流长......

 

             (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3年第3期,这也是本校学生发表的第89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