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4-03-28 12:0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家乡的沙丘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柳庄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解学武

我们的家乡坐落在沭河岸畔,村后有连绵起伏的沙丘,沙丘上生长着茂密的树林,还有奇花异草和“仙”果野药,像一个天然公园,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春天,沙滩上的树木长出了嫩绿的叶子,阳光洒在松软的沙滩上闪闪发光,女孩们喜欢到这儿采野花放到花瓶里,我们小伙伴们则经常来到沙滩上做游戏;在滩下的草丛中放风筝,看到风筝飞得超过了滩顶上的树梢,我们开心极了。

夏天,沙滩上的树木葱茏,这里成了动物的音乐舞台,鸟儿们一边唱着歌儿,一边在树上垒窝、产卵、孵化小鸟儿。满树的知了声嘶力竭。牛羊啃着树下鲜嫩的野草,牛妈妈、羊妈妈一时看不见自己调皮的孩子,便“哞哞”“咩咩”地喊叫起来。而此时,我们最开心的就是粘知了,有时还能亲眼目睹螳螂捕蝉的精彩表演哩。

秋天到了,沙滩上的板栗成熟了,一个个像小刺猬似的栗蓬里吐出了紫红色的栗宝宝,这时节我们最开心的就是到这里拾板栗、烧板栗,我们在沙滩上挖一个锅框,找来枯叶、干枝,生上一锅框火,把板栗用牙齿啃一个口子,放到火堆里,等板栗烧熟后,我们用木棍把它拣出来,不等凉透就早已被我们这帮“小馋猫”吞到肚子里了,那味道香中带甜,别提有多好吃了。

冬天,满树的叶子落光了,沙滩上那灌木丛中的枸杞子格外鲜红,把它们摘下来,可当药材用,这里还常年生长着一种名叫香附的中药材,我们一天能挖二斤多,卖十几块钱哩。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沙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的童年回忆。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4年第3期,这已是本校学生在有关报刊上发表的第96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