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4-03-05 15:03:02|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姥姥家门前的汪塘
山东省临沭县白旄镇柳庄完小六二班  王圣昊 

姥姥家在我们邻村,她家门前有一个面积不是很大的汪塘,那里有许多让我怀念的景和物,给我带来了许多的童年欢乐。

这里像个植物园,汪塘周围生长着柳树、杨树、洋槐树等几十种树木,还有一棵古槐树,野蔷薇爬满了汪崖,牵牛花缠绕在苇杆上,像一棵棵花树,水面上漂浮着水藻、荷叶、荷花、水牛瓢……

这里还是动物的王国,因为家靠汪塘,姥姥家每年都要养一群鸭子,不时的还会有野鸭子来凑热闹。夏天到来的时候,芦扎鸟在汪塘的苇荡里筑起窝巢,孵化小鸟,芦扎鸟“喳喳”的叫声会昼夜不停地随时从苇荡里传出来。特别是每当大雨过后,汪塘里的蛙声更是不绝于耳,再加上周围树上知了的叫声,其他鸟儿的叫声……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它们好像是在这儿开演唱会呢。

今年春夏时节,天气干旱,汪塘里的水几乎干涸,只剩下汪底浅浅的一小片水域,星期天我和表哥瞅准了这是一个逮鱼好时机,于是,哥哥拿来网兜,我端来脸盆,不到一中午我们就逮了满满一盆鱼虾,我们还从淤泥里挖出了一个大河蚌,比小水瓢还大呢。我们开心极了!

还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汪塘里那用石块垒成的梯形台阶,如今虽然它的作用已不再重要了,石块上长满了青苔,但每当看到这台阶,我就好像看到了当年姥姥在这儿洗衣服姥爷从这里取水浇园的情景。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4年第1-2期合刊,这已是本校学生发表在有关报刊上的第95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