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4-09-18 14:1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难忘的老师

                                           临沭县白旄镇柳庄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张莺娣

    两年前,我们班来了一位女老师,一头乌黑的秀发,大大的眼睛,带着一副眼镜,年轻漂亮,文质彬彬。她告诉我们:“我叫吴丽飞,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希望今后我们能合作愉快,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现在回忆起我们与吴老师一起度过的那段学习时光。的确就像她的相貌和人格一样美好。

记得那是开学的第二天,由于我的个头小,座位在教室的最前面,发英语课本时,第一本就是我的,这是一捆书中最上面的一本,被尼龙绳捆绑得邹巴巴的。说实话,当时我是满心的不快,脸上的表情也应该像那本书面一样皱巴巴的,发完课本,走上讲台的吴老师一定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手里拿着那本平平展展完好无损的英语教本走到我面前,满脸堆着笑容,和蔼地对我说:“你这第一本书应该是老师的,我们换过来吧。”这虽然是件小事,说实话,当时我是满心欢喜,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吴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有心人,她时时想着学生,事事为了学生。

我还记得,有一次,吴老师给我们上课,她让凌涛同学起来回答问题,谁知凌涛回答完问题刚坐下,板凳突然散架了,凌涛被摔了个仰八叉。同学们都哈哈大笑,但吴老师就不一样了,她没有笑,她走上前去,拍了拍凌涛身上的尘土,关切的问:“摔疼了吧?”接着吴老师吩咐班长去办公室把她的坐椅搬给凌涛先坐着。下课后,吴老师把凌涛的坏板凳拿走了,她说要帮凌涛修好。

还有一件事,一天下午,我们学校组织大扫除,我们班的大力士张昊文一下子提起两桶水,一溜小跑往教室飞奔,半路上被一块砖头绊倒了,两桶水全部泼到了地上,自己也弄了一身水,我们又说又笑地嘲弄他,其实是故意取笑他,此时的张昊文觉得很没面子,一脸尴尬,这时吴老师走过来,说:“哎呀,我的大力士同学,你的力气实在也太大了!其实如果不是你走得太快,根本不会磕到,再说,也全怨这砖头......你就歇歇是啦,还是我来吧!”说完,吴老师捡起桶提水去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讲述了。

就这样我们与吴老师一起度过了一年的学习时光,一年间,吴老师从没有批评过一位学生,同学们听到的只是宽容、关心、勉励的话语。当听到吴老师要调走的消息,我们全班同学都哭了。

转眼间我们与吴老师分别又快一年了,虽然我再也没见到过吴老师,但我相信她一定又演绎了许多平凡却让人难忘的故事。

(此文发表在《少年天地》2014年第7--8期合刊,这已是本校学生发表的第99篇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