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我校学生发表的第100篇作品  

2014-09-24 08:05: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校学生发表的第100篇作品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我家门前的枸杞树

                                                  临沭县白旄镇柳庄完小六二班 解红霞

    我们家门前有一簇枸杞,是爷爷十几年前从村后的沙滩上挖来的,那根最粗的已经长得比我的大拇指还粗了,它早已被我爷爷用一根铁丝驾到了平房顶,现在它已经长得超过了平房顶。

    枸杞虽然属于灌木植物,但我们家人还是习惯称它为枸杞树,我们家的枸杞树除了一根较粗的主干,另外还繁衍了许多细小的枝条。爷爷在家门前开垦了一块小菜园,在园的周围稀疏地栽插了一些木柱,用枸杞的枝条编织成栅栏,春天到来的时候,那枝条上的叶儿早早地抽了出来,一丛丛的,随后便是淡紫色的花儿开放了,最吸引人的时候就是秋末冬初,树上的叶儿都落光了,枝条上的枸杞籽红得鲜亮耀眼,让人一看就有要流垂涎的感觉,不过它不能摘下来就吃,爷爷说,枸杞籽有健胃养脾,明目清火等功效,每年爷爷都会把这些枸杞籽收藏起来,不时地抓一小巴放到酒瓶里,不几天就把酒染得红红的。

我们的家乡坐落沭河岸畔,爷爷说,他小的时候,我们村后面有起伏的沙丘,连绵数公里,沙丘上生长着各种树木,林间还有枸杞、蔷薇等许多灌木,冬天到来的时候,万木萧条,满滩鲜红的枸杞籽却格外引人注目,每当这时,就会有许多本村和邻村的村民来摘枸杞籽。如今沙丘几乎都被铲平了,那些枸杞也就很少见到了。现在我时常给我家的那棵枸杞树施肥浇水,我渴望它能加快繁衍,将来有一天在我们家乡能重新看到爷爷童年时那枸杞树的繁盛景象。

                                     (此文发表在《小学生文摘》2014年7、8期合刊)

  评论这张
 
阅读(48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