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家乡的路  

2015-12-04 13:15: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1月19日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家乡的路

                     临沭县青云镇柳庄完小四年级一班  解子萱

我们的家乡是地处偏僻的农村,以前家乡没有一条正儿八经的道路,都是弯曲的土路,不用说天旱的时候,可以说只要是晴天,每当有机动车辆驶过,便是尘土飞扬,路边草木的叶子上都落满了厚厚的尘土。夏天,雨季到来,雨量大的时候,道路便成了“黄河”,雨水退了,道路又变成了泥沟。行路人无不怨声载道。我们家乡虽然有着“条柳之乡”和“优质板栗基地”的双重美称,但因交通不便,所以,板栗卖不上好价格,柳条编织业也不能兴旺发展。

听爷爷说,七八年前,“村村通”的暖风刮进了我们村,家乡终于有了一条通往外面的水泥路,道路竣工的那天,许多村民高兴得来到水泥路上燃放起了鞭炮礼花。随后村里的街道也都硬化了起来。近几年随着各行各业的兴旺发达,当初那只有4米宽的水泥路已经不能满足现实生活的需求,于是,今年上级又拨款为我们村修了一条宽达8米直通国道的高标准的水泥路。

你听,村头那几位老太太指着刚修完的宽阔的水泥路议论着:“俺听说,沿着这新水泥路一气就能走到县城里去。”

什么?到县城?你说的还近了点,这路是通省城的。

算啦,算啦!你们说的都还短喽,俺听说从咱这里坐上车,沿着这条路不用下道就能到北京哩!

哈哈......这就是修在我们家乡人心坎的路,一条条通往美好生活的幸福路。

 

 

  评论这张
 
阅读(4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