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征文入选  

2015-06-19 11:14: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作家文学》2015年7月号征文入选通知

李玲玉你好!

由中国现代作家协会主办的《现代作家文学》2015年7月号的征文活动已结束。经过编辑部评委初审复审三轮评审,恭喜您的优秀作品《怀念姥爷》入选7月号《现代作家文学》。您将获得一本有您作品在内的《现代作家文学》杂志。

原文:

                                                                    怀念姥爷

                                  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柳庄完小《蓓蕾苑》文学社   李玲玉

姥爷,每当听到别人这样呼喊的时候,我的心里总会有一种淡淡的伤感,这样的呼喊永远不会再属于我了。因为,我的姥爷走了,他走到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听不见我的呼喊了。

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在我的记忆里,姥爷每次从单位回到家,总会给我带来一些好吃或好玩的东西,所以一见到姥爷,我就会飞快的扑上去亲一亲他的脸颊。姥爷在银行当会计,他写一手漂亮字,我四岁那年他就开始教我练字,现在我的字能写得很漂亮,与那时姥爷的教导熏陶有直接关系,去年,在全县小学特长生比赛中,我还获得书法组一等奖呢!就在我五岁那年,姥爷又开始教我拉二胡,他一边给我讲述这方面的简单知识,一边手扒手地教,可我只跟姥爷学了两个多月,他就……

现在我常常听妈妈讲起姥爷生前的事,他多才多艺,在村里,逢年过节他为乡亲们写对联、扎灯笼、剪窗花,他非常喜欢帮人做事,退休后,村里有什么活动,总能看到他忙活的身影。他做这些从不要报酬。噢,我还听妈妈说,有一年,县城举行闹元宵活动,还请他去担任舞龙活动项目的指挥呢,他还曾被邀请到省城参加过一个民间艺术研讨会。姥爷生前去过的地方可真不少,可是老天无眼,偏偏让他去了一个永远不能再回来的地方。

浑身是艺,为社会,为乡亲奉献了一生的姥爷去世时,十里八村,无人不知,送殡那天,尽管风雨交加,但前来追悼姥爷的人还是挤满了那个小村庄的大街小巷,人们哭声一片,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失去亲人的悲痛。当时,我心里一直在默默地嘱咐姥爷:西天一路有风雨,请您多保重啊!

现在每当回忆起当年与外公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可亲可敬的姥爷呀,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向您那样,学一身本领,为社会为乡亲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