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5-10-24 09:1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家乡的荷塘

       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华山完小   王增奎

我们的家乡坐落在沭河岸畔,村西紧靠沭河有一座山,名叫中华山,我们学校因此而得名——华山完小。据村史记载,以前我们村还叫莲花村,因明朝末年间建村时,这里有一个莲花池塘。如今四五百年过去了,村名虽改,但池塘仍存。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村的莲花池吧:

这莲花池南北长约五百米,正好扼守着整个村庄的东面,池塘的中间有一座桥,把池塘分为南北两半,这座桥直通我们村的中心街,直至村西的华山顶峰。整个池塘被一棵棵高大粗壮的柳树掩映,周围是石块垒砌的梯形台阶。桥北池塘的东面和北面生长着茂盛的芦苇和香蒲,池塘中还零星散落着几块绿洲,像海岛,有的上面长着香蒲,有的是苇岛,除此之外所剩下的水面就都是荷花的天地了。桥的南面则没有一棵芦苇和香蒲,纯一色的荷塘。

夏日到来的时候,满池的荷叶像一把把绿伞支撑在水面上,等到荷花开放的时候,不仅仅是映日荷花别样红,还别样“白”;别样“粉”呢!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含情脉脉,娇羞欲语。这时节会有许多游客来欣赏这满塘的荷姿。

勤劳淳朴的家乡人在走上了富裕之路的同时,没有忘记自然资源和文化古迹的保护与发展,我们村不仅荷塘很有名,村西华山顶上的奶奶庙更是远近闻名,来我们这里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多年来,我们村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村”“全国千佳村等几十个荣誉称号,上级领导经常来我们村视察指导。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像镶嵌在沭河岸边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我爱我的家乡——周官庄。

指导老师:臧守金  解现任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