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解现任的工作室

共创学生习作乐园

 
 
 

日志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2015-10-24 09:08: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发表作品展示 - 解现任 - 解现任的工作室

难忘的一节课

临沭县青云镇柳庄完小六年级一班  凌涛

回顾六年来的小学生活,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人和事,难忘的老师,难忘的同学,难忘的一次活动等,我想,同学们每天都在课堂上与老师交流,老师那一节节生动的课堂讲解,应该会给每一位学生留下许多深刻印象,其中,我上二年级的时侯,就有一节课,让我永远难忘。

记得那是一位外校老师的一节数学公开课,我校的老师和许多其他学校的老师都,来听课,我虽然始终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那音容笑貌,言谈举止却一直印在我的脑海。她是一位女教师,四十岁左右,衣着简朴,留着齐耳短发,白净的脸庞,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的样子。

那节课老师教我们认识钟表,她把事先用很多卡纸做成的苹果树粘贴在黑板上,那棵苹果树上结满了苹果,每一个苹果上都画了一个钟表,钟表上标着不同的时间,接下来是她提问同学,谁回答对了,那个苹果就是谁的,这一来,我们的课堂可热闹了,同学们挣着抢着要回答问题,当然,我也不甘示弱,可是,老师始终没有给我机会,不一会儿,苹果几乎被抢光了,还有最后一个了,这时,老师轻轻地清理一下口腔,接着说:“还剩下最后一个苹果了,下面是一道抢答题,看最终花落谁家。”此时,同学们个个都瞪大了眼睛,全神贯注,静待老师的提问,当老师把题说出之后,因为这题稍有难度,同学们不得不静心思考一番,此时,答案象一股电流涌进了我的脑海,我第一个抢答,并且答对了。得到了最后一个苹果,当时,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啦。

所有的苹果都被同学们摘走了,看到我们仍余兴未尽,老师便拍了拍手,让我们安静,说道:“通过这节课,我相信你们一定都会认识钟表了,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无论是抢到苹果还是没有抢到,都不要骄傲或伤心,虽然这棵树上的苹果没有了,但在你们的课本上、生活中还会有许多苹果等待着你们去摘,今后,只要我们能像这节课堂上一样,积极踊跃地去努力,将来我们一定能获得更多的“苹果”。我希望你们能记住老师的话,也许有的同学现在还不懂其中的道理,以后你们慢慢会明白的。

现在我真正体会到了,这位老师的教学方法的确很有效,她不仅借摘苹果的游戏让我们在轻松愉快中认识了钟表。而且还给了我们人生的指点。

现在我想对这位只给我上过一节课的老师说:我一生永远也忘不了您,忘不了您的那节课,更忘不了您说的话。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